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法院文化->法官文苑
徐云:守初心 担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司法警察

  
  徐云,男,1963年4月出生,1981年应征入伍,1986年 3月入党,1995年10月从武警宁夏消防总队石嘴山市消防支队转业到原石嘴山区人民法院工作。在法院工作近30年来,他严格按照“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理念履行司法警察职责,切实有效保障了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安全。
  40年的岗位坚守
  回想儿时,徐云同志说到他特别喜欢看警察抓坏人的电影,那怕是十多里路,一知道哪个乡村要放电影,准要邀上好伙伴非去不可。1981年,中宁县一则征兵消息,撩拨着徐云的心。“从小心中就有‘维护正义’的警察梦,这个难得的机会,不想被错过。”在家人的支持下,徐云应征入伍,当换上军装,踏上汽车的那一刻,他心里就下定决心:当一名武警军官,从新兵蛋子,到班长;从班长,到武警宁夏消防总队石嘴山市消防支队二中队司务长、副政治指导员、指导员、队长……,他为了他的理想一步步前进。1995年,当他脱下军装转业到地方工作时,心想:这个警察梦或许就此该打上句号了。意想不到的是现实再次点燃了他的警察梦,来到法院成为了一名司法警察,又穿上了警服。
  从坚定到坚守,衷心跟党走
  作为人民法院的一名司法警察,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宪法和法律是我们的誓言,自愿献身崇高的司法警察事业是我们的远大理想。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始终把党摆在心中,衷心热爱党,一心跟党走,服从命令、听党指挥。
  作为一名在部队工作过的干警,徐云同志深知: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司法警察,必须具备优良的政治、业务素质和理论水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时代,对党员和人民警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他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充分利用单位集中学习和业余时间,不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训词精神为指引,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融入到血脉里、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变化的是角色,不变的是初心
  与公安警察被社会广泛了解形成对比的是,司法警察在很多人看来还是一个神秘的职业。然而任何一个警种,都肩负着保护人民群众人身和财产安全的神圣使命,法警亦不例外。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做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是司法警察的初心和使命”徐云介绍。从犯人的押解、看管、值庭,到维护审判秩序、配合保障执行、参与规范涉诉秩序、安保处突、执行特种任务,看似平常的工作背后,实则充满艰辛,而这就需要法警凭借自身过硬的素质,发现风险,化解危机。多年来,无数次的庭审保障,无数次的押解与看管,无数次的安检和值班值勤,从未出现过一起事故。他始终以务实高效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做到了用汗水和智慧为“金色天平”增辉,用忠诚和担当为“赤色法徽”添彩。
  40年,改变的是岁月,不变的永远是初心。  
  徐云同志说,我的初心,是做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司法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公平正义赴汤蹈火。退居二线以来,徐云同志始终发挥着传帮带的作用,为年轻人的工作和警队的规范化、专业化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无论是在平常工作中还是值班值勤时发现问题立马向警队反映,一心本着全院的安全为警队建言献策。岁月不减,初心不变,虽然临近退休,但是徐云同志仍像钉子一样钉在自己的岗位上,始终牢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铮铮誓言。
  无论身在哪一岗位,都要把责任扛在肩上。无论扮演哪一种角色,都要让自己发光发热。我们的使命,是让法治真正成为公民的一种习惯,一种方式,一种意识,让无数“我的梦”成就“中国法治梦”。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