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惠农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

  

  6月14日,惠农区人民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宁夏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喜迎党的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梁言顺同志在中国共产党宁夏回族自治区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上作的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题鲜明、求真务实、立意高远、催人奋进,全面总结了宁夏过去五年高质量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擘画了宁夏未来五年美好发展蓝图,为今后各项工作提供了指导思想和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把会议精神谋到深处干在实处。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智慧和力量,主动对标会议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立足审判执行工作实际,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认真学习、主动领会、融会贯通, 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法院干警的使命与担当。要聚精会神抓学习,全院干警、各部门、各支部必须把学习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深刻领会会议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区发展取得的历史性进步和成就、深刻领会我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总体部署。要统筹用好集中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增强学习效果、增进理解认同,做到领导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带动学、全院干警普遍学,确保全员参与、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深入广泛抓宣传,利用标语横幅、宣传展板、“两微一端”等喜闻乐见的形式,扩大宣传广度、提高宣传深度、确保宣传精度,推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要扎实有力抓落实,以一往无前的工作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全面梳理盘点,认真查漏补缺,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抓紧抓实抓好主责主业,确保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在我院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院各部门、各支部、全体干警要坚持用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举旗定向、谋篇布局,锚定新目标、紧扣新蓝图,将法院各项工作融入发展大势,在党中央、区市党委及上级法院的正确领导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把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促进审判执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将人民法院的政治机关属性摆在首位,始终把审判执行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确保将党的领导贯彻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扎实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教育,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区市党委和上级法院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记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实到每一项工作中。二是要以服务大局为关键,始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紧紧抓住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法院工作自觉放到全区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去推进。依法严惩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犯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紧紧围绕产业转型、项目建设、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重点中心工作,在发展所需、政府所急、企业所盼、群众所期、法院所能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对涉企纠纷本着“保护发展”的理念,妥善解决矛盾纠纷,切实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加强企业风险防范预警,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三是要以司法为民为宗旨,始终满足群众多元司法需求不懈怠。以“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为载体,全面深化“一站式”建设,多角度推动智慧法院建设,探索建立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司法为民实事,努力让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真切。四是要以提升审判质效为核心,坚持抓牢主责主业不松手。紧守“三地”法院建设战略目标,紧扣年度工作主题,紧盯“全国有位置、西北走在前”目标任务,树牢科学的执法司法理念,坚持公正与效率并重,程序与实体公正并重,不断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五是要以队伍建设为根本,始终坚持锻造过硬法院队伍不松劲。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改进司法作风,持之以恒加强人民法院党的建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筑牢防止干预司法“防火墙”,确保法官清正、法院清廉、司法清明。全面提升司法能力,大兴真抓实干之风,不断增强干事的真本领,锤炼过硬的执行力,锻造担当有为的大气魄。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