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工作落实年 | 石嘴山市惠农区人民法院开展“司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切实做好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和犯罪预防工作,惠农区人民法院周密部署、精心安排,深入开展了系列“司法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专项活动。

  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民事审判第二庭、红果子人民法庭围绕预防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未成年人毒品预防等突出问题,在石嘴山市第二小学、第二十六小学、惠农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教育引导未成年人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文明意识和守纪意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
  院政治部、河滨人民法庭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石嘴山市第一中学、第十中学学生走进人民法院,通过立足未成年人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紧贴未成年人思想实际、学习实际和生活实际,让学生“面对面、零距离”了解法院文化、接触法院工作、感受司法庄严、接受法治教育。
  院刑事审判庭有针对性地选取近年来惠农区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件,邀请刚毕业的石嘴山市第一中学高三学生参加旁听案件庭审,突出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案例的警示教育功能,引导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是非观,学会自我保护,懂得远离犯罪。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