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庭审“不打烊”,便民“加速度”

  
     近日,惠农区人民法院通过网上开庭的方式审理了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当事人通过手机顺利完成了庭审过程。

考虑到被告保险公司及车主是外地人员,为减轻当事人诉累,提高诉讼效率,主审法官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决定采用远程开庭的方式进行庭审。依托远程开庭程序法官与双方当事人实现了“零距离”交流,双方当事人在线上完成了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整个庭审过程规范有序,充分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庭审后,主审法官认真梳理案件,及时作出了判决,并通集中送达的方式将判决邮寄给了当事人,当事人在收到判决书后通过手机微信对法院高效、便民的工作方式给予了赞扬。

自推行远程开庭以来,惠农区人民法院积极探索互联网+庭审模式,在保证线上线下庭审一致性的同时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法院将继续开展智慧法院建设,探索创新便民措施,将为民办实事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