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丨惠农区人民法院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和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在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惠农区人民法院围绕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部署和要求,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国家安全知识,不断增强全院干警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观摩国家安全教育基地 筑牢安全防线

4月12日下午,惠农区法院组织25名青年干警前往惠农区宁夏煤炭地质博物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观摩,聆听国家安全知识宣传讲解,引导干警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不断坚定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观摩结束后干警纷纷表示,要全身心地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中来,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努力为惠农区平安建设贡献自身的力量。

专题学习研讨 提升国家安全意识

4月13日,惠农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会上,参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保密教育专题片,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内容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等篇目,5名党组成员、中层干部结合本职工作,就强化政治意识、加强学习教育、防范安全风险、共建安全法院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引起每个与会人员的共鸣。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始终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守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投入到维护国家安全中来。坚持党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地落实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及时消除各种政治安全隐患。要聚焦主责主业,运用法治方式维护国家安全。积极发挥审判职能,及时预见和预判各种风险挑战,努力在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上走在前,在产业转型、生态建设、民生事业、社会治理等重点中心工作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依法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营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切实做好市域治理、平安建设、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增强忧患意识。要坚持司法为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继续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全面深化“一站式”建设,加强诉源治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建立多元矛盾纠纷化解工作机制,创新司法为民举措,提升服务群众本领,主动回应人民诉求,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司法为民实事,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主题党课宣讲 夯实思想根基

同日,院党组书记、院长赵斌为全院干警作“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党课宣讲,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渊源、国家安全的深刻内涵、设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重大意义、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等四方面进行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的讲解,使全体干警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党性锻炼和政治教育。

送法进社区 倡导全民参与

4月14日上午,惠农区法院组织干警来到河滨街道荷花社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社区”活动。通过现场宣讲、答疑解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居民大力宣传、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此次宣传累计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浓厚氛围。

 

加强宣传力度 营造浓厚氛围

    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期间,惠农区法院通过院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向当事人发放宣传彩页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宣传覆盖面,使全院干警、群众进一步理解和认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学习宣传资料,发动干警关注“国安石嘴山”微信公众号,参与线上答题,积极组织青年干警观看国家安全宣传片,通过一系列微信失泄密真实典型案例,引导干警进一步认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窃密泄密防范能力。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