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警营文化║又是一年退休季 桑榆非晚正当时

  
  为落实贯彻好《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内务条令》《人民法院司法警察荣誉仪式规范(试行)》的相关规定,凝聚警心、激励斗志,积极营造贴心、舒心、暖心的警营文化氛围,增强司法警察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全面提升队伍活力和干事创业激情。惠农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组织实施警察荣誉仪式作为打造警营文化的一项重要内容,4月18日,为徐云同志举办了一场庄重而又温暖的退休仪式。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徐福恩同志代表党组参加了荣退仪式并致辞,充分肯定了徐云同志从警以来所作的付出和奉献,并祝愿徐云同志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退休感言,情真意切

退休仪式气氛热烈,徐云同志回顾了自己40年的从警生涯表示,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都初心不改,信念不变,也十分感谢党组织的培养和照顾,退休后一定会谨记党员身份,一如既往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忠于党,忠于人民,退而不休,发挥余热,弘扬正能量,传递真善美。

 

警察情怀,一生挚爱

退休仪式上,徐云同志最后一次向热爱的警旗敬礼告别,重温入警誓词,并根据《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内务条令》规定,除了保留一套警礼服作为纪念外,将其他警察标志全部交回警队,徐福恩副院长为其摘下身上的警察标志,自此徐云同志将离开自己热爱的司法警察战线,回到退休生活的新战线续写政法铁军的荣光。

薪火相传,赓续前行

一生热爱、一生坚守、一生奉献,徐云同志在退休前夕,还惦记着警队的工作,主动承担起带班和值班的任务,临近退休默默地将自己多年总结整理的工作笔记无私的赠送给警队,希望自己的工作经验能够帮助新同志迅速成长。警队的同志表示,这是几年来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同志们一定也将不负老队长殷切希望,以老同志为榜样,把老队长的警队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厚积薄发,再创新绩。

致敬老警,接续荣光

仪式最后,警队的同志们与徐云互相致以临别的敬礼,并合影留念。

光荣退休,美好祝愿

退休是人生畅想的幸福时节,是人生中的又一个春天,希望老队长徐云同志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健康密码”只争朝夕”的姿态去拥抱‍‍夕阳人生。‍‍‍‍去追求快乐,‍‍崇尚美好,寄情山水退休生活,退有所乐,退有所用, 继续发挥老党员、老战士的光和热。

惠农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秉承“文化育警、文化强警、强根塑魂”的政治理念,在司法警察入警、立功受奖、退休等重大节点时刻,举办荣誉仪式已成为警队的传统,通过荣誉仪式教育引导全体司法警察要珍惜荣誉,以老同志为榜样,传承忠诚品格、弘扬优良作风、学习典型经验,始终保持人民警察的忠诚本色,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锻造政法铁军,以“不一样的警色”为警营生活增添一抹绚丽的色彩。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