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指导惠农区人民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

  
      5月22日,石嘴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兰芳督导组一行到惠农区人民法院调研指导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区法院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督导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家事文化长廊、家事纠纷调解室以及家事法庭,详细了解家庭教育指导、人身安全保护令实施等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对区法院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模拟法庭等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宣传活动和家事文化长廊及家事法庭温馨和谐的布局给予认可。

调研过程中,刘兰芳副主任对区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区法院少年家事法庭的建立是人民法院服务社会和解决涉未成年人家事纠纷案件的积极探索,是促进社会稳定、家庭和谐的有效方法,与妇联、民政局等部门建立的联动机制也值得进一步学习推广,同时指出,青少年是我们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让未成年人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健康成长,是未成年人审判工作者为之奋斗的目标,区法院应进一步主动与民政等部门联合互动,依托优势资源,更好探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有效方法,加大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近年来,区法院积极转理念、建机制、重实效,致力于完善家事审判机制建设、阵地建设和团队专业化建设,将家庭矛盾纠纷化解、家事案件审理裁判和家庭文化融为一体,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努力维护家庭和谐、保护弱势群体,先后荣获“石嘴山市青少年维权岗”“自治区级巾帼文明岗”“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多名法官荣获“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切实用司法工作保障构建“小家安大国稳”的和谐社会。

     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法院将以此次调研指导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建立健全涉未成年案件纠纷解决机制,加强与学校、妇联、共青团、民政局等部门建立联动机制,以更足的改革动力、更强的创新理念、更大的推进力度,深化完善家事审判方式和工作机制改革,全面提升家事审判能力和水平,把少年家事审判工作推向新的台阶。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