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法院资讯
1天调解5起案件 实质性化解纠纷丨惠农区人民法院跑出司法为民“加速度”

  
   “欠付暖气费的事情我多次与供暖公司联系,因为上有八旬母亲,下有残疾兄妹,一次性付清实属困难。真的特别感谢法官,为了我家的事作了不少工作,最终也得到了圆满处理......”申请人当即给付取暖费,双方均真实感受到了司法的温度,并握手言和。
   近日,惠农区人民法院民二庭法官高效利用一下午的时间,成功高效调解5起民事案件,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
   “太感谢你们了,我人在外地一时半会回不去,被告也一直联系不上,本想着可能缺席判决。没想到承办法官做了这么多工作,长期欠付的货款这下有了着落,这么快就把事情解决了,省去我不少时间精力......”人民法院在线诉讼服务平台提供智能咨询、视频调解、线上查阅及签署调解笔录等多项服务,即便相隔千里,也能“面对面”高效化解矛盾纠纷。
   “法官你们快喝口水吧,你们一直在做我工作,你们说的我都明白了,近两年确实经济大环境不好,企业效益很低,上百号员工还在厂里等工资维持生活,但是欠付的货款我们认可,我们愿意在法院的调解下分期偿还,尽快把事情了结了......”
   “事情起诉到法院,也是我们不想看到的,我们也能理解原告公司申请财产保全是为了确保最终能得到保障,你们法官也充分考虑到了我们公司的运营情况,多亏了你们第一时间促成双方和解,一直耐心沟通阐明利害,权衡解决方案,最大限度保护了我们各方的权利,解除了财产保全,公司才得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
   调解案件覆盖面广涉及供用热力合同纠纷、确认劳动关系纠纷、建筑设备租赁合同纠纷及买卖合同纠纷,均得到了当事人的肯定。
   下一步,惠农区人民法院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如我在诉”的真情实感,压实工作责任,聚焦精准服务。坚持法理共济、维权息诉、高效便民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坚持“线上+线下”诉讼服务双向发力,继续加大涉民生案件调解力度,最大限度保障双方当事人的权利,实现服务群众快速化、精准化、精细化,以最优方案解决案件纠纷,充分发挥好调解为民服务的“神经末梢”,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供稿人:叶萌)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