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农区人民法院
首页 法院概况 新闻中心 诉讼服务 司法公开 法院文化
今天是: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首页->惠农区人民法院->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高院内网 基层风采】惠农法院微媒介打造“指尖上”的诉讼服务

  

  2018年6月15日【高院内网 基层风采】 通讯员 吴云霞

  充分发挥移动互联网时代微媒介的作用,拓宽司法便民利民途径实现法官和群众之间的零距离沟通,近日,惠农法院立案团队法官与惠农辖区12个司法所的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建立微信“立案信访工作群”。通过微信群与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互动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可以向立案团队法官咨询立案、信访、司法确认、诉讼服务等相关法律事宜,进行业务探讨、分享典型案例、发布司法资讯等,同时各司法所长、司法助理员可以惠农法院立案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合理意见建议。这也是惠农“智慧法院”建设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惠农法院积板探索创新办案与服务群众新方式,用信息化手段拓展司法为民新领域,年初创建“法官微信一键通”,实现线上线下调解双模式,如今又建立“立案信访工作群”,打造“指尖上”的诉讼服务,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个性化的诉讼服务让微信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架起司法便新桥梁

来源: 责任编辑:
☆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版权均属于惠农区人民法院网,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和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使用本网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惠农区人民法院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需要同惠农区人民法院网联系的,请于文章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